学术活动报道
字号 16

北京药学会抗肿瘤药学专委会《肿瘤药学门诊规范》 专家定稿会会议报道

2019年05月27日

2019年5月19日,由北京药学会主办,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协办的《肿瘤药学门诊规范》专家定稿会在北京河南大厦召开,来自全国27家医院的药剂科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药剂科主任李国辉担任此次会议的大会主席。

会议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李大川处长和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的马建辉院长助理致辞。李处长围绕药学门诊现状,从政策背景、当前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工作计划几方面进行了阐述,并鼓励有条件的医疗机构开设药师咨询门诊,为患者提供用药咨询和指导。马建辉院长助理则从医院管理及风险防范的角度对于《肿瘤药学门诊规范》的内容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之后由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药剂科的刘敏副主任药师给大家汇报了《肿瘤药学门诊规范》的核心内容及定稿讨论的关键问题。在讨论环节,华西医院药学部徐珽主任、中山肿瘤医院的黄红兵主任、哈尔滨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的董梅主任、广东省人民医院药剂科劳海燕主任、浙江省肿瘤医院药剂科黄萍主任、天津肿瘤医院药剂科王晨主任、广东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唐红梅主任等二十余位专家分别分享了各自在肿瘤患者用药咨询方面的经验,并针对《肿瘤药物门诊规范》中的核心内容,如人员资质、工作内容、工作职责及流程等关键问题给出了宝贵建议。

最后,李国辉教授做了精彩的总结。她提出,肿瘤治疗的复杂性和长期性使得肿瘤患者药物治疗管理和药学服务尤为重要,通过今天的讨论为制定统一规范的肿瘤药学服务标准提供了宝贵的方案。本次研讨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内容丰富的研讨会,各位专家的意见对于《肿瘤药学门诊规范》的制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抗肿瘤药学专委会供稿

北京药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中路2号小二楼2层

本网站浏览30687367次

Copyright 2012 北京药学会( 本网站所有内容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 All Rights Reservered

京ICP备1405355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