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字号 16

“药学知识大篷车”雄安行——不忘初心使命 传播健康知识

2019年06月30日

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京津冀三地药学会再度携手,组织临床党员医师药师志愿者20余人,赴雄安新区安新县开展下乡义诊献爱心公益活动。

北京药学会下乡义诊专家志愿者

在安新县医院的会议室,针对基层常见病问题,志愿者们同医院的近百名医护人员交流了合理使用降压药、降糖药的知识,分享了治疗骨关节病的体会。在大张庄村村委会的院子里,志愿者们搭起心脑血管科、骨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义诊台,为村民们诊病、测血压,发放健康手册,开展用药咨询。志愿者代表还到村小学校为孩子们送去学习机、书包、水杯等学习用品,到村民家中为老党员、五保户送去大米、白面、食用油等生活用品。

京津冀三地药学专家与安新县医院医护人员交流

“药物与人”等科普宣传册吸引了医护人员和家属

专家义诊现场

志愿者代表为学生送去书包等学习用品

参加此次爱心公益活动的北京志愿者分别来自国家体育总局医院、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下乡的时间虽然短暂,受众的人群虽然有限,义诊的条件虽然简陋,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接待着每一位问诊患者,解答着每一个咨询,并且以敏锐的专业视角发现一位自述心脏不好的老年妇女可能存在甲状腺问题,叮嘱她一定要到医院做甲状腺功能检查。

精湛的医术,无私的奉献,传播科学健康知识,助力卫生事业发展,药学知识大篷车在行动。

北京药学会秘书处宣

2019年6月29日

北京药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中路2号小二楼2层

本网站浏览30693655次

Copyright 2012 北京药学会( 本网站所有内容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 All Rights Reservered

京ICP备1405355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