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报道
字号 16

《药物评价分析新方法与新方案》活动成功举办

2019年11月09日

为提高药学人员药品研发能力和药品质量控制水平,分享药品质量分析新方法及成果,按照今年的工作计划,北京药学会药物分析专业委员会联合北京大学医学部药学院,于2019年11月1日在北京大学医学部举办了以《药物评价分析新方法与新方案》为主题的药物质量分析与评价沙龙。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药品检验所副所长、北京药学会药物分析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郭洪祝及北京大学医学部药学院副院长叶敏共同主持,北京市药品检验所化学室的吴斌和中药室的范妙璇分别进行了《心血管病用药尼可地尔片的质量评价研究》和《小金系列中药制剂的质量评价研究》的报告,通过化学药品及中药制剂质量分析与评价的典型案例分析,分享了北京市药品检验所近年来在国家评价性抽验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果和经验,深入探讨了原辅料相容性、温湿度等因素对药品质量的影响,同时还介绍了国家评价性抽验工作的历史和研究方法,使与会人员深入感受到药物分析科研工作在药品监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加深了对国家评价行抽验工作深刻意义的认识。活动中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研讨会着眼于药物分析中的典型实际案例,研讨了药物分析评价中的新方法与新方案,提高了与会人员在药物分析的研究过程中解决同类问题的能力,为药物分析研究在实际监管中的应用搭建了非常好的交流与学习平台。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收获颇丰。本次活动实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圆满成功。 

北京药学会药物分析专委会供稿

2019年11月9日

北京药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中路2号小二楼2层

本网站浏览31165365次

Copyright 2012 北京药学会( 本网站所有内容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 All Rights Reservered

京ICP备1405355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