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字号 16

构建新格局 迈向新征程 —2021年北京药学年会成功举办

2021年12月13日

2021年12月11日,以“智汇药学 融合创新——推动药学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十三届北京药学年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北京召开。本次年会围绕“十四五”时期我国医药事业发展目标,聚焦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位置的任务,深度交流重大疫病防治、药物创新发展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

 

开幕式现场

受邀出席开幕式的有: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药学会孙咸泽理事长,北京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委员会丛骆骆主任,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于海波书记,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李斌副部长。北京药学会理事长梁洪,副理事长李大魁教授、周德敏教授、庾石山研究员、胡欣教授、翟所迪教授,以及个人和单位会员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北京药学会副理事长胡欣主持。北京药学会理事长、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洪致开幕词。中国药学会理事长孙咸泽代表中国药学会对本次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北京地区广大药学科技工作者表示问候。

 

北京药学会理事长梁洪

梁洪表示,北京药学会自1947年成立,已经走过74年的风雨征程,作为市属科技类社团,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群团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紧跟国家改革发展大潮,凝聚广大药学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扎实履行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推动学会工作迈上新发展阶段,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中国药学会理事长孙咸泽

孙咸泽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汇聚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蓝图,对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规划。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在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进,我们广大药师、药学工作者要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增强政治性,提高站位抓学习;增强先进性,突出创新促发展;增强前瞻性,立足职能强智库;增强服务性,科普惠民提素养;增强开放性,强化合作拓空间;要紧跟国家改革发展大潮,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开创我国药学事业发展新局面。

 

北京药学会副理事长胡欣

胡欣副理事长公布了北京药学会2020-2021年度优秀论文评选结果,共有14家单位的25篇论文获奖。

 

大会报告

年会邀请到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毕井泉副主任,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贾建平主任,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尹卫东总裁,北京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天坛医院王拥军院长做大会报告。年会期间,线上同步举办了药学服务论坛、药学教育论坛、药学科普论坛、药物创新论坛、药事管理论坛、新药发布会、优秀论文报告会、药物临床评价分会场、药学基础研究分会场、特殊人群药学分会场、药品生产流通分会场、中药与天然药物分会场、医院药学与基层药学分会场。

2021年北京药学年会,14个专题会场,74个精彩报告,2个互动讨论,1个科普小剧场,以现场会议与网络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将全新的视角、丰富的内容、高质量的学术信息呈现给广大药学工作者,吸引了累计15.4万人次线上参会。

北京药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中路2号小二楼2层

本网站浏览31158153次

Copyright 2012 北京药学会( 本网站所有内容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 All Rights Reservered

京ICP备1405355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