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综合评价专业委员会
字号 16

心血管药物治疗进展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2年12月09日

2022年12月8日,由北京药学会主办,药品综合评价专委会承办的“心血管药物治疗进展研讨会”以线上直播方式举办,来自北京、南京等地的多位知名药学医学专家进行了授课和分享交流。本次会议线上参与学习人数共300余人次。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林阳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翟所迪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安卓玲教授共同担任会议主持。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安卓玲教授担任本次会议主席,本次会议旨在分享高血压治疗经验、拓宽药品综合评价研究思路,希望助力此领域相关研究的科学化、同质化和规范化。    

北京药学会学术和科技评价部赵怀全主任做了会议致辞,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中要求强化慢性病综合防控,使高血压患者基层规范管理服务达到65%以上。高血压是危害人类健康最主要的慢性病,对此领域药物治疗进展进行深入研讨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会议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主题报告,会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刘莹药师作题为《高血压药物治疗特点及个体化治疗》的报告,分别从各类高血压指南推荐药物、如何联合用药,并结合案例对个体化治疗进行介绍,接下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薛浩教授作《高血压患者心率管理》的报告,薛浩教授首先阐述了高血压患者心率管理的背景及重要性,其次总结了不同人群心率管理的目标和措施,对临床科学规范对患者进行心率管理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第二个环节为话题研讨,来自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陈牧雷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姜德春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石秀锦教授、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马志毅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门鹏教授、中国药科大学周挺教授分别以“如何改善血压达标率和患者治疗依从性较低的问题”、“心血管病药物的药品临床综合评价特点及注意事项”为主题进行经验分享,并深入讨论,为参会者进行高血压患者治疗管理和心血管病药物的药品临床综合评价提供了思路。

最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安卓玲教授进行会议总结,安卓玲教授对各位专家的精彩授课和讨论分享表示感谢。此次会议为推动心血管药物治疗领域的学科发展,促进心血管药品临床综合评价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各位授课专家的报告和讨论嘉宾的分享让大家受益匪浅。

——药品综合评价专委会供稿

北京药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中路2号小二楼2层

本网站浏览31310474次

Copyright 2012 北京药学会( 本网站所有内容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 All Rights Reservered

京ICP备1405355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