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综合评价专业委员会
字号 16

复方利血平氨苯蝶啶片临床综合评价研究中期会学术会议报道

2023年03月06日

2023年2月25日,由北京药学会主办、北京药学会药品综合评价专业委员会承办的“复方利血平氨苯蝶啶片临床综合评价研究中期会”在北京亚洲大酒店顺利召开,同期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连接线上专家,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会议由北京药学会赵怀全主任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林阳教授共同担任会议主持,国家药典委员会顾问委员、北京协和医院李大魁教授和华润双鹤市场发展部领导赵广耀副总经理共同为本次会议致辞。 

在专题汇报环节,林阳教授介绍了项目初步结果,并从有效性、安全性、经济性、创新性、适宜性和可及性六个维度展开研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方振威副教授代表项目组进行了项目中期汇报。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王箐教授基于真实世界数据分析,汇报了研究结果。 

项目指导组(杜冠华教授、李大魁教授、孙宁玲教授、史录文教授、王继光教授、翟所迪教授)和项目专家组(程文立教授、陈牧雷教授、李静教授、李正翔教授、闫素英教授、于鲁海教授、曹玮教授、林厚文教授、闫峻峰教授)进行积极讨论,对本次临床综合评价项目中期进展予以充分肯定,并在具体项目实施方案方面给出了指导建议,包括进一步深入数据挖掘、机制探讨、队列研究等,为该临床综合评价项目的高质量实施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最后,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药物研究所杜冠华教授做会议总结,对复方利血平氨苯蝶啶片临床综合评价研究中期会的汇报和研讨进行高度凝练,并提出结题不结束的期望,希望复方利血平氨苯蝶啶片能够丰富研究方法、不断提升指南证据质量和等级、持续提供合理用药的临床证据。最终,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北京药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中路2号小二楼2层

本网站浏览30686036次

Copyright 2012 北京药学会( 本网站所有内容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 All Rights Reservered

京ICP备1405355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