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字号 16

“药学知识大篷车”科普扶贫送健康进宝丰公益活动

2019年04月22日

4月20日,以“药师牵着你的手,健康路上大步走”为主题的北京药学会药学知识大篷车,在河南省宝丰县观音堂林站石板河村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药学科普讲座和扶贫义诊公益活动,此次活动得到宝丰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得到河南省药学会的积极响应。

宝丰县卫生健康委主任陈晓明主持了启动仪式,宝丰县统战部部长申红霞对北京和河南医药学专家深入乡村扶贫义诊行动表示欢迎,北京团领队冯端浩、河南团领队史艳玲分别代表两队队员表达了为石板河村父老乡亲和祖国花朵奉献爱心的心愿。


图1:启动仪式.jpg

图1:启动仪式现场


图2:  参加启动仪式领导.jpg

图2:参加启动仪式领导 左一起:宝丰县卫生健康委主任 陈晓明  观音堂林站党委书记 白大良

宝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申红霞  北京药学会秘书长 彦玲

河南省药学会秘书长 史艳玲  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 冯端浩

北京药学会副秘书长 刘岚  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销售总监 张晓光


北京药学会副秘书长刘岚主持了爱心捐赠仪式,崭新的书包、柔软的夏凉被、实用的保健盒、大米和食用油等物质纷纷送到石板河村的孩子们和村民们的手中。


图3: 爱心捐赠仪式.jpg

图3:爱心捐赠仪式


首页滚动-图4: 志愿者与当地学生合影.jpg

图4:志愿者与当地学生合影


由北京、河南两地八家医院组成的临床医师和药师团队,搭起了内分泌科、心血管科、妇科、儿科、骨科、中医科诊台,为乡亲们诊病、答疑、测血压、讲保健、发放宣传手册。PSM药品安全合作联盟北京团队的志愿者们,在中日友好医院陆进主任药师的带领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科普短剧、现场互动等形式,为村里的孩子和家长们讲述了儿童用药误区和健康常识,引起了听众们极大兴趣。

 


WX20190422-160210.jpg 

图5:百姓、儿童健康科普知识讲堂现场


 

WX20190422-160329.jpg

 

图6:专家义诊现场、义诊专家登上返程大巴前还在为患者服务


在县统战部申红霞部长和观音堂林站党委书记白大良的陪同下,北京药学会代表参观了石板河村标准化卫生室,了解了村民医药需求。在观音堂林站党委副书记、站长马国留的陪同下,北京、河南两地药学会秘书长们带着生活用品走访了部分贫困家庭,送去药学会会员的一片爱心。

 

图7:慰问贫困户现场


石板河村是宝丰县重点扶贫村,药学知识大篷车进宝丰活动,是北京药学会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发挥医药专业平台优势的具体体现。据统计,活动当天接待问诊百姓300余人,发放科普宣传资料600余份。此次活动得到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支持,公司张晓光总监参加了活动全过程。



北京药学会秘书处宣

2019年4月21日


北京药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中路2号小二楼2层

本网站浏览30674364次

Copyright 2012 北京药学会( 本网站所有内容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 All Rights Reservered

京ICP备1405355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