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剂专业委员会
字号 16

“融合研究实践,提升用药安全”研讨会报道

2018年07月23日

2018年7月18日北京药学会药剂专业委员会“融合研究实践,提升用药安全”研讨会在北京亚洲大酒店锦和厅召开。

这是本届专委会委员的第一次全体会议,赵荣生主委对药剂委员会的委员进行了一一介绍,再次强调本届专委会的核心工作是 “产学研用”有机结合,促进药剂专业的科学发展,紧密联系制药、学术及医疗临床领域内的专家,促成成果转化,让科研得以更好地为临床、为患者服务。赵主委还提出了充分利用当今多媒体宣传策略,构建药剂专委会“政产学研用”专家平台的构想。

1.jpg

北京药学会药剂专业委员会的专家们针对当下学科关注的热点问题交流了看法。赵荣生主委就药物制剂质量一致性评价研究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副主委王坚成教授分享了“药物不同剂型在科研及临床中的差异”的有关思考。委员刘玉玲教授与大家分享了其团队20年来新药研发及成果转化的案例,她严谨务实的态度,追求卓越的精神感动了所有听众。北京儿童医院的魏京海主任就儿童用药剂型市场短缺现状和解决思路进行了详细介绍,让大家受益匪浅。

输液安全是医院用药安全的重中之重,副主委北京世纪坛医院孙路路主任就技术创新与输液安全问题共享了其多年的工作经验。北京中日友好医院的赫军主任介绍了医院制剂的发展历程及中日医院的有关制剂,并探讨了未来医院制剂发展的方向。副主委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陆文超委派质量控制专家从企业视角讲述了药品质量风险控制要点,为医疗机构制剂安全生产提供了借鉴思路。

2.jpg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与健康中国2030的国家战略不谋而合。正如刘玉玲教授所说:未来10年,是我们药剂发展最好的机遇,全体委员应该抓住机遇,在学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我药剂专业委员会的学术先导作用,并有效利用专委会专家资源在临床用药中为医生患者提供专业服务,在成果转化中为企业和科研工作者们编织联系纽带,把药学专家的价值最大化。

药剂专业委员会供稿


北京药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中路2号小二楼2层

本网站浏览30667044次

Copyright 2012 北京药学会( 本网站所有内容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 All Rights Reservered

京ICP备1405355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