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药物技术转移促进会--创新药物、技术转移、成果转化、合作共赢
返回
字号 14

第21届北京药学年会“创新药物技术转移促进会”圆满召开

2020-01-09

12月15日,由应用药理专委会承办的创新药物技术转移促进会—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生物医药专场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会议主题为“创新药物 技术转移 成果转化 合作共赢”。本次会议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指导,北京药学会主办,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联合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药用植物研究所共同承办。来自北京G20及后备制药企业、京外制药企业、投融资机构、以及北京高校技术转移联盟成员单位,科研院所、行业协会、医院等50余家单位的20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陈晓光主委主持会议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李青副院校长、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刘晖副主任、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毛山宏主任助理、北京药学会彦玲秘书长、北京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服务中心王兰平主任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陈晓光研究员作为大会主席并主持本次大会。

彦玲秘书长致辞

李青副院长致辞

刘晖副主任致辞

本次会议邀请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毛山宏主任助理进行了《跨越药物创新中的“死亡谷”》的特邀报告,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基础医学研究所、药用植物研究所、首都医科大学等六家单位进行了9个项目成果的路演推介,路演项目得到了参会各方的广泛关注,部分参会单位与科研成果团队形成初步合作意向。通过本次促进会,进一步加强药物研发机构、院校与企业间的交流合作,为推动医药领域的产学研一体化建设,促进创新药物研发技术流动,打通创新药物研发成果共享的通路,实现医药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奠定了坚实的工作基础。

毛山宏主任做报告

与会领导、专家合影

专委员会供稿

2019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