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报道
字号 16

抗肿瘤药物经典案例点评会报道

2019年03月08日

为提高肿瘤临床药师的临床实践技能和药学服务水平,加强药师间的沟通交流,促进抗肿瘤药物的合理使用,由北京药学会主办、抗肿瘤药学专业委员会及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承办的北京地区“抗肿瘤药物经典案例点评会-北京赛区初赛”于2019227日在北京亚洲大酒店举行。本次会议邀请了北京20余名知名临床、药学专家对经过层层选拔的17例抗肿瘤药物经典案例进行了点评及评比,来自多家医院的药师参加了本次盛会。

1.png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李国辉教授主持并致辞,李国辉教授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抗肿瘤药物经典案例点评会,提高肿瘤专科药师专业技术能力和与临床沟通、配合的能力。

2.png

会议首先由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的杨珺副主任药师介绍“全国肿瘤药学服务案例大赛”北京赛区案例投稿情况及比赛规则。之后,北京医院的胡欣教授、东直门医院曹俊岭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封宇飞教授、中日医院张相林教授、广安门医院王丽霞教授、清华长庚医院艾超教授主持了案例汇报及点评部分。

3.png

来自北京17家医院的肿瘤临床药师参加了本次案例点评大赛,他们从自己工作中碰到的真实案例入手,对每一个案例进行了丝丝入扣、引人入胜地分析,体现出药师在肿瘤治疗的各个环节起到的相应的作用,如替代药物的选择、药物剂量的调整以及药物不良反应的识别与防范,并能与医、护进行良好沟通和配合。来自北京20多家知名药学专家及临床专家担任评委并对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的点评,他们是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胡兴胜教授、王延风教授、中日医院李朋梅教授、北京医院张永强教授、望京医院王景红教授、解放军307医院陈喜林教授、同仁医院赵环宇教授、大兴区人民医院董杰教授、解放军总医院朱曼教授、北京协和医院胡扬教授。

4.png 

之后,各位评委对各位选手的案例进行了公平公正的评审,最终同仁医院冯硕药师获得一等奖,西苑医院赵宁药师及北大人民医院司霞药师获得二等奖,协和医院白帆药师、望京医院林南星药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范琳琳药师获得三等奖,其余11名药师获得优胜奖。李国辉教授宣读了获奖名单,并与封宇飞教授、王丽霞教授、李朋梅教授、艾超教授为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

本次案例大赛紧张激烈,充分展现了肿瘤临床药师的专业技能和精神风貌,与会的各位药师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本次会议对于在新医改形势下促进抗肿瘤药物的合理用药、推动抗肿瘤临床药学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抗肿瘤药学专委会供稿


北京药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中路2号小二楼2层

本网站浏览30669179次

Copyright 2012 北京药学会( 本网站所有内容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 All Rights Reservered

京ICP备1405355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