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活动花絮
字号 16

北京药学会2018年第四期“分享•同行”活动报道

——药师技能大赛

2018年11月21日

为促进各院间药师的交流及学习,共同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和药事服务能力,展示药师风采,经过为期两个月的精心筹备,2018年第四期“分享·同行”活动——药师技能大赛决赛于2018年10月成功举办,经过初赛14家医院的逐鹿,最终有6家医院胜出进入决赛。此次大赛本着立足岗位需要,突出药师岗位技能的基本原则,旨在为药师搭建学习、交流成长的平台,大赛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北京药学会基层专委会及各家兄弟医院的大力支持。

本次大赛由民航总医院承办,孙瑞芳主任致大赛欢迎词,北京药学会基层药学专委会主委刘桦主任致开幕词,并邀请到垂杨柳医院张楠主任、航空总医院王艳春主任、优联耳鼻喉医院沈司京主任做专家评委,参赛的6个代表队18名选手分别来自民航总医院、华信医院、煤炭总医院、东直门医院、中关村医院和海淀医院。

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实战题三个环节,引入随机抽题模式,旨在增加比赛的公平性。此次题型包含基础药理药化、处方和病例分析,患者用药交代、用药咨询及中药鉴别等内容,全面考察药师的专业水平。考题来自14家医院,经过层层严选,保证试题的准确性和专业性。比赛包含客观题和主观题,主观题部分有专家评委综合打分,评分标准从审核要点、选手的逻辑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几个方面进行评分,最后给出各组综合得分。各组参赛药师精彩的回答和敏捷的反应,得到了与会专家评委及同行的一致赞许,在本次大赛中,来自东直门医院的药师团队表现尤其突出,拔得头筹。

本次比赛注重理论和实操相结合,通过比赛,让选手能学以致用,参赛选手同台竞技、相互交流、互相学习,对于临床合理用药、正确用药的意识进一步深化,专业知识储备进一步完善,职业技能水平进一步提高。

民航总医院 药剂科

北京药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中路2号小二楼2层

本网站浏览31153943次

Copyright 2012 北京药学会( 本网站所有内容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 All Rights Reservered

京ICP备1405355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