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字号 16

《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中的关键问题研讨—药学研究与临床BE研究相关性》活动报道

2019年06月06日

为提高药物分析技术能力,促进生物医药研发创新,由北京药学会主办,药物分析专业委员会、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北京市药品检验所承办,布鲁克(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中的关键问题研讨—药学研究与临床BE研究相关性”,于2019年5月29日在北京召开;参与本次活动的人员主要来自科研单位、医疗机构和企业共计60余人。

北京药学会药物分析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张金兰教授主持活动,首先介绍了本次学术活动的主题及组织情况,随后五位主讲人进行了主题演讲。军科正源(北京)药物研究有限公司董立厚博士分享了国内首个PD1抗体药物的研发历程,北京大学临床药理研究所魏敏吉教授介绍了数学建模与仿真技术解决一致性评价中BE研究难题的经验并进行了实际案例举例,北京天坛医院梅升辉博士对天坛医院开展的治疗药物监测、药物基因组学与精准用药研究经验进行了介绍,北京递进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田丰所长讲述了知识产权中版权著作权的登记申报经验及对科研成果的保护意义,布鲁克(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应用专家介绍了布鲁克在蛋白类药物分析方面的解决方案。针对每个演讲主题,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本次学术活动围绕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中药学研究与临床BE研究相关性关键问题及成果保护,请本领域有经验的专家介绍了研究最新进展,相关经验和新思路,对解决一致性评价关键问题,推进一致性评价工作开展起到积极的作用。参会人员均表示本次活动受益匪浅。本次活动实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圆满成功。

 

药物分析专委会供稿

2019年6月6日

北京药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中路2号小二楼2层

本网站浏览30669702次

Copyright 2012 北京药学会( 本网站所有内容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 All Rights Reservered

京ICP备1405355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