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字号 16

北京药学专家赴迪庆开展志愿服务

2019年07月11日

7月7日至11日,由北京药学会组织的北京三甲医院药学专家志愿者团队随“同心·共铸中国心”北京医疗队,在云南迪庆开展义诊巡诊、健康学院、爱心救助等公益活动。

同心·共铸中国心公益活动开幕式现场

北京药学会志愿者团队集体参加了盛大的活动启动仪式,并被编入红十五团赴维西县开展志愿服务。与县医院药学同行深入交流药学服务体会。在临时搭建的帐篷医院,接待翻山越岭来的患者,克服语言不同的障碍,通过手语交流,耐心倾听问题、指导用药、书面交代。在“健康学院”,为县医院及卫生所医务工作者讲授老年安全用药管理,讲解自我药疗知识。

志愿者团队还参加了塔城镇塔城村戈登组“中国健康好乡村”挂牌仪式,参观其宗村藏红花培植基地,了解藏红花的培植、销售过程,从医疗需求、市场调研及药品的基源和质量方面给予指导。

北京药学会志愿者团队在维西县人民医院交流药事管理工作

北京药学会志愿者团队在临时搭建的帐篷医院内接待患者用药咨询

北京药学会志愿者团队在“健康学院”为当地医务工作者讲解老年安全用药管理

北京药学会将积极参与“同心·共铸中国心”公益活动,发挥药学志愿者团队的优势,努力将北京优质的医疗资源、先进的用药理念,手把手、面对面、心贴心的传递给贫困地区的人们,参与到健康乡村建设中。

参加此次大型公益活动有北京药学会彦玲秘书长、应急总医院李静主任、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疗中心刘丽萍主任、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杨响光副主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地坛医院王硕副主任、北京市垂杨柳医院临床药师蔡泓敏。

北京药学会秘书处宣

2019年7月11日

北京药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中路2号小二楼2层

本网站浏览30672235次

Copyright 2012 北京药学会( 本网站所有内容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 All Rights Reservered

京ICP备1405355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