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字号 16

北京药学会第十六届常务理事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圆满召开

2019年07月31日

2019年7月30日,北京药学会第十六届常务理事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圆满召开,总结2019年上半年党建及学会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第十六届理事长、党建工作小组组长梁洪同志主持会议,副理事长李大魁、贺旋、庾石山、翟所迪、秘书长彦玲、副秘书长刘岚、监事魏国义同志等常务理事、监事出席会议。

第十六届常务理事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现场

梁洪理事长主持会议

彦玲秘书长、刘岚副秘书长做汇报

首先,理事长梁洪同志从四个方面总结了学会上半年党建工作,一是业务主管单位在党组织建设、党员意识培养、学会人员能力培养等方面得到北京市科协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二是通过多举措提高党员和专职人员廉洁自律意识,健全民主集中制、加强财务管理、规范商业行为、实行信息公开、加强专职人员廉洁自律教育等方面逐步规范;三是开展在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活等主题党日活动,加强思想建设,不断加深党员干部“初心”认识和对“使命”的责任。四是加强项目、绩效等日常规范化管理,提升服务服务意识和能力。梁洪同志提出学会党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学会的特点和优势,围绕“四个服务”职责定位,以党建引领、带动业务工作,扎实本职,服务医药产、学、研、用领域发展。

秘书长彦玲同志从学会资质管理、内部建设、学术活动、专业培训、科普宣传编辑出版等业务活动及会员管理等对秘书处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详尽地汇报,并邀请与会人员观看了“药学知识大蓬车科普扶贫进宝丰公益活动”短视频。彦玲同志提出,秘书处将在理事会和党建小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工作委员会的支持帮助下,在下半年继续做好日常管理和各项服务,为北京药学会的可持续发展、为迎接新中国70年华诞,为第21届北京药学年会的召开,努力工作。

副秘书长刘岚同志汇报2019北京药学年会构想,介绍了会议概要、年会框架、开幕式、奖项设立、主题及专题报告等初步设想,并请副理事长翟所迪同志主持并带领大家对年会的主题、分会场报告、论文评选办法等进行了讨论。与会人员积极参与献言,提出建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北京药学会反腐倡廉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

魏国义监事宣读

《北京药学会反腐倡廉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

最后,梁洪同志提出,希望北京药学会积极搭建平台,做好各领域药学科技工作者桥梁和纽带,广纳各位专家良策,秘书处专职人员提高服务意识和能力,着力细节,强化执行,共同夯实基础,创优拓新,促进北京药学会发展。

北京药学会秘书处宣

2019.7.31

北京药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中路2号小二楼2层

本网站浏览31161862次

Copyright 2012 北京药学会( 本网站所有内容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 All Rights Reservered

京ICP备1405355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