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字号 16

北京药学会“微生态制剂临床应用进展学术研讨会” 顺利召开

2019年10月31日

由北京药学会主办的“微生态制剂临床应用进展学术研讨会”于2019年10月23日下午在北京亚洲大酒店顺利召开。来自药学和临床医学领域的近30位专家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会议由北京药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协和医院李大魁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北京妇产医院冯欣主任担任主持。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杨云生教授做了“消化道微生态制剂临床应用进展”报告,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张琳教授介绍了“儿科微生态制剂临床应用进展”,北京妇产医院刘朝晖教授分享了“妇科阴道微生态制剂临床应用进展”;北京协和医院梅丹教授做了“益生菌用药关注点”报告,四位专家针对微生态制剂从不同学科、不同领域做了精彩的报告。

学术报告后进行了热烈讨论,金有豫、王汝龙、孙忠实3位著名药学专家发言,他们对国内微生态制剂的前生今世进行了概括总结,对微生态制剂的未来提出了希望,要做出高质量菌株、高数量活菌、高活力、多品种、高度个体化的产品,才能在医药市场占有一席之地。消化领域专家韩英院长、积水潭医院的蓝宇教授就微生态制剂在临床应用及长远发展也提出很好建议,并表示微生态制剂将会继续为多种疾病的临床治疗提供重要的解决方案!

大会主席李大魁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今天的会议开得非常好,是我们药学会初次邀请临床专家同药学专家共同进行学术交流、研讨,同时,为国产微生态制剂出谋划策,并达成共识。从长远看,在微生态制剂临床应用上发现有价值的治疗领域,如帕金森、自闭症等,以此进行微生态制剂的特色发展;建议针对微生态制剂,希望多学科专家建立更多深度合作研究,提供更多数据支持,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感谢内蒙古双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对此次会议的支持!

 北京药学会

2019年10月29日

北京药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中路2号小二楼2层

本网站浏览30692810次

Copyright 2012 北京药学会( 本网站所有内容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 All Rights Reservered

京ICP备1405355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