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报道
字号 16

肿瘤药学服务素养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0年01月13日

2020年1月5日,由北京药学会主办、北京药学会抗肿瘤药学专业委员会承办的“肿瘤药学服务素养培训班”在北京人卫酒店举行。潍坊医学院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尹文强院长、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药学部刘茂柏主任、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脾胃科魏玮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药剂科戴媛媛副主任、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药学部李娜药师等出席了会议。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药剂科李国辉主任为会议致辞,希望广大药师在做好药学服务的同时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

 

尹文强院长就《卫生管理类科研课题申报与团队建设》做了精彩的演讲,介绍了国自然基金的资助定位、资助目的和基金特点,对大家特别关注的项目与评审流程做了详细的解读,从管理的角度阐述了团队建设的重要性、目的和流程,福建协和医院刘茂柏主任、福建协和医院李娜药师、郑斌药师,北京望京医院魏玮主任,中国医科院肿瘤医院戴媛媛药师等针对国自然基金申报存在的实际问题都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讨论热烈。

随后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脾胃科魏玮主任关于科研标书书写做了详尽的介绍,从临床实际出发为参会者阐明如何《做有创新的科研、写有故事的标书》,参会的各位临床药师纷纷表示内容理论联系实际收益匪浅。

 

最后由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李娜药师根据自己的申报成功实例介绍《基于DRGs和药学版临床路径的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申报体会》,把自己申报成功的经验理论结合实践操作系统的与到会者分享,刘茂柏主任也对成功申报做了精彩点评。

 

会议结束,刘茂柏主任对此次培训班活动的务实、专业给予了肯定,也希望广大临床药师通过此次培训在未来的工作中不仅要参与临床治疗同时要提升自身的科研能力培养科研思维,更好的推动医院药学的发展。

 

抗肿瘤药学专业委员会供稿

2020年1月8日

北京药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中路2号小二楼2层

本网站浏览30681871次

Copyright 2012 北京药学会( 本网站所有内容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 All Rights Reservered

京ICP备1405355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