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报道
字号 16

北京药学会2019年第三期“中药药学服务技能培训班”活动报道

2019年10月20日

为提高北京市中药药师临床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保证中药质量,促进临床安全合理使用中药。2019年10月14日至10月17日,由北京药学会主办,广安门医院承办的2019年“中药药学服务技能培训班”第三期成功举行。

在开班之际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主管副院长吕文良,亲临发表讲话,殷切希望学员们既要继承发扬传统的中医药精髓,又要在中医药思维的基础上创新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民众。此次培训班,邀请了中医杂志社新媒体部副主任焦爽、北京市药品检验所中药室主任傅欣彤、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药剂科副主任林晓兰、北京医院药学部质检室主任金鹏飞、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药学部主任马传江、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药剂科副主任杨毅恒、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研究员张志杰、北京联合大学副教授张琳,以及广安门医院的中医临床专家和药学专家学者:张英主任、陶夏平主任、王丽霞主任、熊兴江副主任等专家结合中医临床和药学的热点,就中药安全性、制剂生产、处方点评、论文撰写以及中药价值延伸等相关问题,开展教学与研讨,以此拓展药师开展中药临床药学的思路,同时学员们讨论激烈,加深了对中医药的理解与应用。

此次培训不仅组织学员参观广安门医院中药标本室、门诊药房,还结合课程到北京华邈药业有限公司的饮片厂对中药毒性饮片的炮制与加工进行实地考察和学习,同时,对北京市中医管理局所建的“中药炮制博物馆”特别是“京帮”炮制技术进行参观学习等,加深了大家对中药的理解。该课程内容广泛丰富多彩,并涉及理论与实践,此次培训受到学员们的一致赞誉。

 

北京药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中路2号小二楼2层

本网站浏览31274414次

Copyright 2012 北京药学会( 本网站所有内容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 All Rights Reservered

京ICP备1405355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