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肿瘤药学专业委员会
字号 16

走进临床-医院药学发展系列沙龙(第一期)成功举办

2020年07月14日

 2020年6月30日,由北京药学会抗肿瘤药学专委会主办的“走进临床-医院药学发展系列沙龙”第一期成功举办。会议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李国辉主任担任大会主席。李国辉主任在开场致辞中指出,随着医改地不断深入,医院药学发展也处于变革时期,对于医院药学工作者的能力也提出了新的要求。药学科研能力的提升也日益重要。

会议由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曹俊岭教授主持,来自华西第二医院张伶俐院长、新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杨建华主任以及季国庆博士分别就“基于循证思维的药学科研选题与实践经验分享”、“临床药学科研实践”以及“临床科研课题设计思路”分别做了专题汇报。张伶俐院长与杨建华主任则基于药学工作的特点分享了自己开展药学科研的经验,尤其是张伶俐院长分享了调剂部门开展科研的经验,使参会的药学工作者开阔了思路。季国庆博士结合自身丰富的科研工作经验详细分享了科研选题、设计思路以及国自然基金申请技巧。

会议邀请了河北省人民医院董占军主任、兰州大学第一医院魏玉辉主任、天津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刘芳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戴媛媛副主任、河北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侯娟副主任5位在药学科研非常有建树的专家分享了自己开展科研工作的经验。

最后,李国辉主任在总结时强调科研工作的提升不是一朝一夕之功,希望未来能够创造更多机会,推动医院药学科研能力发展。

 

抗肿瘤药学专业委员会供稿

北京药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中路2号小二楼2层

本网站浏览31162165次

Copyright 2012 北京药学会( 本网站所有内容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 All Rights Reservered

京ICP备1405355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