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经济学专业委员会
字号 16

益生菌类药品上市应用成果评价会顺利召开

2020年07月14日

为促益生菌类药品的合理用药以及对未来的政策制定提供科学的参考依据,对上市药品(品种,剂型)临床应用的安全性、有效性和社会效益等进行综合评价,北京药学会药物经济学专业委员会联合北京大学医药管理国际研究中心,定于2020年6月29日在北京召开“益生菌类药品上市应用成果评价会”。大会由北京药学会药物经济学专业委员会和北京大学医药管理国际研究中心主办,科兴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由于疫情影响,本次会议在线上举行。大会由北京大学医药管理国际研究中心主任史录文教授致开幕词。

继史录文教授讲话之后,大会上由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的武庆斌教授做了《国内外益生菌最新研究进展与发展趋势》报告;北京医院的金鹏飞教授做了《益生菌安全性问题》报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的王晓玲教授做了《微生态制剂在儿科应用的现状调查与思考》报告;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做了《酪酸梭菌二联活菌菌株研究进展介绍》报告;北京大学医药管理国际研究中心的韩晟老师做了《益生菌经济性问题及临床合理应用综合评价研究设计》报告。

报告中来自北京大学医药管理研究中心的韩晟老师先抛出了益生菌类药品经济性评价的探讨,然后指出,本次会议作为首次在北京药学会药物经济学专委会这个平台上开展的综合评价项目的方案探讨,是十分有意义的。

报告之后,与会的30多位专家就益生菌类药品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首先是来自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的郑鹏远教授分享了益生菌类药品在临床上的使用经验,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的李国辉主任分享了她对益生菌类药品的看法和对之前专家报告的补充和肯定,来自解放军总医院的杨云生主任提出了益生菌类药品现在市场现状的一些问题和临床上使用的区别,对相关企业方提出了一些建议,来自北京协和医院的李大魁主任也提出了一些安全上的应该注意的问题,提出对有害菌种做一个评估。讨论后半阶段来自战略支援部队特色医学中心的吴久鸿主任提出了一些在儿科上益生菌类药品使用的问题,在场的多位专家发表的自己的意见和想法。

最后,大会的主持人北京大学医药管理国际研究中心主任史录文教授对专家们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尤其对之前探讨问题的核心做了归纳。

本次会议紧扣临床,医保,医药领域热点问题,为益生菌类药品的发展方向指明了路线。会议的圆满举办,增进了特殊时期专家们之间的联系,也继续推动了药物经济学在各个领域的应用。

药物经济学专业委员会供稿

北京药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中路2号小二楼2层

本网站浏览31255662次

Copyright 2012 北京药学会( 本网站所有内容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 All Rights Reservered

京ICP备1405355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