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肿瘤药学专业委员会
字号 16

走进临床-医院药学发展系列沙龙(第二期)顺利召开

2020年08月12日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药事管理和药学服务,加大药品使用改革力度,由北京药学会抗肿瘤药学专委会主办的第二期“走进临床-医院药学发展系列沙龙”于2020年7月31日成功举办。会议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李国辉主任担任大会主席。李国辉主任在开场致辞中指出,随着医改地不断深入,医院药学发展也处于变革时期,对于医院药学工作者的能力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医院临床药学的顶层设计对于提升医疗机构管理水平,促进合理用药,推动医院药学的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

会议由北京医院药学部主任胡欣教授和北京友谊医院药学部主任沈素教授主持。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药学部主任王晓玲教授、血液肿瘤中心吴润晖教授以及药学部主管药师成晓玲药师分别就“医院临床药学发展的顶层设计与实践”、“从临床医生角度看临床药师服务”以及“从ITP治疗中的药物管理看临床药学服务模式转变”分别做了专题汇报。王晓玲主任基于本院药学工作的特点分享了自己在临床药学管理层面的经验,吴润晖教授从一名临床医生的角度分享了本专业对临床药学的需求以及和临床药师合作经验,而成晓玲药师则从一名临床药师的角度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血液肿瘤临床药师的实践及心得,本次专题汇报精彩纷呈,使参会的药学工作者开阔思路,受益匪浅。

会议邀请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徐珽教授、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李桂茹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海鑫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左笑丛教授、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汤建华教授、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刘建芳教授分享了自己在临床药学顶层设计的实践以及建议。

最后,李国辉主任在总结时指出,药学服务应以临床药学为方向,开展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模式,以药事管理为职能,规范临床用药,以科研为支撑,引领学科跨越发展之路,并强调临床药学顶层设计涉及临床药学发展,不是一朝一夕之功,需要药学人员的共同努力,希望未来能够创造更多机会,推动医院药学的发展。

 

抗肿瘤药学专委会供稿

北京药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中路2号小二楼2层

本网站浏览31186142次

Copyright 2012 北京药学会( 本网站所有内容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 All Rights Reservered

京ICP备1405355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