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临床评价专业委员会
字号 16

“药物临床试验与质量管理规范培训班” 成功举办

2021年01月05日

2020年12月25日-27日由北京药学会药物安全评价专业委会主办的“药物临床试验与质量管理(GCP)培训班”在北京老年医院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提高参培人员GCP的相关知识与技能,为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成功备案奠定坚实的基础。

部分专家与学员合影

2020年12月25日下午由北京药学会药物安全评价专业委会焦立公主任和北京老年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王宇院长为培训班开班仪式致辞。王宇院长在开班仪式中强调了此次培训的意义、药物临床试验对于提高医院科研实力以及在规范化诊疗中的深远影响,同时对参加此次培训班的人员提出了严格要求,希望全体人员认真完成这次培训任务。焦立公主任就《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优化药物临床试验管理》做了详尽的讲解。

此次培训班由北京药学会药物安全评价专业委员会于磊主任、北京老年医院科技处宋岳涛处长和药学部蔡郁主任主持。在三天的培训中,分别由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注册处副处长丁正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临床试验中心兼国家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主任郭彩霞、北京医院临床试验研究中心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王欣、北京老年医院副院长李娟、空军特色医学中心机构办公室主任王健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宣武医院机构办公室主任李晓玲、中日友好医院药物临床试验研究中心吴伟、北京市药品审评中心药物临床研究科科长于磊、北京大学肿瘤医院I期临床病区护士长质控员刘晓红、平谷区医院机构办公室主任李玉凤、恩远医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惠军、北京积水潭医院机构办副主任陈志刚、西斯比亚(北京)医药技术研究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哈鹏程、北京积水潭医院机构办秘书崔岩峥等十余位业内专家授课。为强化理论授课的效果,培训班在每天专家报告之后特别设置了针对性的测试题,在培训班结束之后还安排综合测试问卷。

培训课程包括《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备案管理政策介绍》《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建设与发展》《临床试验在新药研发中的作用及其实施》《临床试验基本概念简述》《伦理委员会建设与受试者权益保护》《临床试验风险管理与多学科团队协作》《药物临床试验监管中常见问题》《申办者职责》等,培训内容覆盖了药物临床试验的诸个领域,上至法律法规,下至临床试验实施细节,从申办方、研究者、监管以及行业等不同角度对临床试验进行讲解和剖析。

本次培训班还采用了专家讲课和讨论互动相结合,利用近一个小时的互动和讨论,针对新试验机构备案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经过三天紧凑的培训,总计90余名医、护、药、技人员完成了培训。

北京药学会药物安全评价专业委会

2020年12月27日

北京药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中路2号小二楼2层

本网站浏览30698312次

Copyright 2012 北京药学会( 本网站所有内容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 All Rights Reservered

京ICP备1405355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