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
字号 16

麻醉药学围术期用药安全研讨会圆满召开

2021年04月19日

围术期安全用药一直是医疗管理中非常主要的工作之一,为探讨围术期用药安全,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于4月13日召开了麻醉药学围术期用药安全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北京协和医院李大魁教授、黄宇光教授共同担任会议主席。邀请了北京协和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及三甲医院麻醉科和药学专家参会。

会上北京协和医院麻醉科的刘子嘉副主任医师以“围术期麻醉安全用药实践”为题,通过一个实际病例分享,阐述了用药评估与疾病评估相结合、既往用药与麻醉药物的相互作用问题。北京协和医院药剂科的张波主任以“我眼中的麻醉药物及临床使用”为题,分享了他从药学的角度对于麻醉药物的了解与认识。在讨论环节,黄宇光教授、翟所迪教授抛砖引玉,各麻醉学专家积极发言,就围手术期麻醉药学安全进行交流探讨。

会议内容充实,参会专家希望定期举办麻醉医学药学跨界沟通,将安全麻醉、学术麻醉、品质麻醉、人文麻醉能够与药学相结合,持续保障患者安全,提升患者服务品质。

                             医院药学专委会供稿

                              2021年4月19日

北京药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中路2号小二楼2层

本网站浏览30671612次

Copyright 2012 北京药学会( 本网站所有内容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 All Rights Reservered

京ICP备1405355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