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剂专业委员会
字号 16

医疗机构制剂安全发展资源共享研讨会圆满召开

2021年09月27日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制剂配制,探讨实现资源共享与统一配制的可行性,北京药学会药剂专业委员会于2021年9月22日成功举办了医疗机构制剂安全发展资源共享研讨会。

 

会议现场

会议由北京药学会药剂专业委员会2017届主委赵荣生和2021届主委王坚成两位教授联合主持。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张盛宇老师,从GPP和制剂室验收标准、制剂使用管理、中药制剂委托配制、国家支持医疗机构制剂成果转化的政策等方面解读了医疗机构制剂的配制监管和成果转化文件;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姚珏成老师从制剂室人员培训管理、物料管理、设备管理、原始记录等方面分享了医疗机构制剂监管策略。

 

会议主持及讲者

专委会主委、副主委、委员就医疗机构制剂配制、监管、成果转化中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比如医疗机构制剂配制地址共建、药品获得上市批准之前,是否可通过院内制剂积累临床研究数据、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如何实现大包装原辅料共同采购等,两位老师针对部分医疗机构提出的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与会人员收获颇丰。

此次会议以医疗机构制剂发展问题为导向开展专题研讨,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我市医疗机构制剂的质量标准、促进成果转化。共计20余家医疗机构和科研院所、30余人参加此次研讨会。

北京药学会药剂专业委员会供稿

2021年9月23日

北京药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中路2号小二楼2层

本网站浏览31173755次

Copyright 2012 北京药学会( 本网站所有内容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 All Rights Reservered

京ICP备1405355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