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字号 16

“赋能药店升级 助力民生实事”——美团买药小黄灯·北京点亮活动报道

2021年10月11日

10月9日,由北京药学会药品流通专委会和“美团买药”联合发起的以“赋能药店升级 助力民生实事”为主题的“美团买药小黄灯北京点亮活动”正式启动,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李秀丽副局长、李瑾科长出席,20余家药品零售连锁企业的代表参加活动。

“美团买药”是药品网售第三方平台,为用户提供用药咨询、线上购药及配送到家服务。北京药学会此次与医药电商平台合作,将助力北京药店提升24小时售药服务能力。长久以来,夜间买药不方便和不知道哪里有24小时药店是居民购药不便的主要原因。据美团此前一份调研报告显示,约89.9%受访者表示近一年有过夜间生病或者家人需要用药的经历。政府部门倡导和鼓励零售药店提供24小时售药服务,有条件的药店纷纷开设了夜间售药窗口,然而,进店购药不能解决行动不便、夜间发病等人群的购药需求。北京药学会药品流通专委会携手“美团买药”和部分零售连锁药店,以提升夜间供药保障能力为着力点,推出助力24小时药店建设的“小黄灯”民生服务计划,旨在通过“互联网+医药”服务,缓解市民夜间购药需求上升与24小时药品配送供给不足的矛盾,提升药店供应保障能力。

 

授牌现场

在活动现场,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李秀丽副局长和北京药学会药品流通专委会张松主委共同向国大药房、百康大药房、111医药馆、健康云和北京天保堂这五家连锁药店颁发了“24小时药店示范商户牌”并共同点亮了小黄灯。北京天保堂负责人作为药店代表宣读了倡议书。

 

点灯仪式

为了有效发挥“美团买药”数据优势和学会药学专家资源优势,北京药学会秘书长与美团华北区公共事务负责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促进平台签约药师和药店提升药学服务质量、普及安全合理用药科学知识以及网络销售药品政策研究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服务公众健康,服务医药新业态健康发展。

 

签约现场

北京药学会药品流通专委会供稿

2021年10月11日

北京药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中路2号小二楼2层

本网站浏览30689839次

Copyright 2012 北京药学会( 本网站所有内容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 All Rights Reservered

京ICP备1405355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