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专业委员会
字号 16

2021年北京药学会第一期 “中药知识与技能培训班”活动报道

2021年05月21日

2021年由北京药学会主办,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承办的第1期“中药知识与技能培训班”于5月17日至5月19日在广安门医院举行。

开班仪式由广安门医院主管药学的副院长吕文良主持,院党委书记王笑频莅临并发表讲话,她充分肯定了组织此次培训班积极认真的准备工作,并借此高度赞扬了在本次抗疫攻坚战中医中药专家团队做出的突出贡献,并对医院中医中药的传承和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希望中药专业技术人员,在中医药发展中做出更大成绩。

本次培训邀请了北京市药品检验所傅欣彤教授、解放军总医院郭代红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张冰教授、北京医院药学部金鹏飞主任药师、河北省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闫国强主任、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郭蓉娟主任医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药剂科杨毅恒主任药师、北京协和医院感染科范洪伟副主任医师、北京市医管中心总药师委员会中药总药师赵奎君主任药师,以及广安门医院的中医临床专家和药学专家:李光熙主任、赵昕主任、陈世波主任、刘浩主任、庞博副主任、王丽霞主任、杨响光副研究员等结合医院药学的热点,对中药常用检验方法、药品不良反应与药物警戒、互联网医疗发展、新冠肺炎的中医药治疗、经方的思维、中药与抗菌药物合理联用等相关问题,开展教学与研讨,以此拓展药师开展中药临床药学的思路,加深对中医药的理解与应用,促进临床安全合理使用中药。培训期间组织学员参观了中药标本室、门诊药房、煎药室,并且结合课程到房山广阳博海鲜药基地进行学习参观,使学员们加深了对中药的理解开阔了视野。

这次培训课程内容广泛、丰富、多彩,并涉及理论与实践,因而受到学员们的广泛赞誉;但是也有些学员反映,课程安排太紧了、内容较多等。

中国中医科学院

广安门医院药剂科

2021-05-21

北京药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中路2号小二楼2层

本网站浏览31313600次

Copyright 2012 北京药学会( 本网站所有内容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 All Rights Reservered

京ICP备1405355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