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字号 16

北京药学会第十七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2022年01月17日

1月15日上午,北京药学会第十七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第十三届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药学会理事长孙咸泽出席大会并致辞,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副部长李斌到会祝贺,北京药学会第十六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李大魁教授、翟所迪教授和曾任副理事长的金少鸿研究员以特邀代表身份参加大会。

孙咸泽理事长对近年来北京药学会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后的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孙咸泽理事长指出,北京药学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各种学术交流活动,在药品生产、科研教学、药学人才培养和为公众健康服务等方面都做出了显著的贡献,成为推动首都医药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相信北京药学会将会更好地围绕国家和首都重大工作,围绕四个面向,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学术团体的优势,弘扬当代科学家精神,加强学术交流,推动学术研究,做好国家政策法规的宣传落实,更好的促进药学科学技术创新,履行好党和国家科技智库的总则,为社会提供更加有效的学术服务。

大会由胡欣副理事长主持。大会听取了彦玲秘书长对第十七届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并审议了梁洪理事长所做的第十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听取并审议了李向明监事长所作的第十六届监事会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了叶敏副秘书长对《北京药学会章程》和《北京药学会会费收取和管理办法》修订情况的说明。大会表决通过了第十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十六届理事会财务报告、第十六届监事会工作报告、《北京药学会章程》(修订草案)、《北京药学会会费收取和管理办法》(修订草案)。

大会表决通过由贺旋副理事长担任总监票人,大会选举产生了北京药学会第十七届理事和监事。

在接下来召开的第十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和第十七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上,分别选举产生了第十七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和第十七届监事长。

北京市第十五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丛骆骆同志当选为北京药学会第十七届理事会理事长。丛骆骆理事长表示,他将不负重托,团结带领新一届理事会,认真履职,为首都药学事业的发展和进步努力工作。

会议选举崔一民、胡欣、黄河、李向明、王家伟、庾石山、岳小林、周德敏为第十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选举于锐为第十七届监事会监事长。

理事会结束后,丛骆骆理事长主持了第十七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表决通过:授予李大魁教授“北京药学会终生专家”名誉,聘任李大魁教授、金少鸿研究员、翟所迪教授为北京药学会学术发展专家委员会首届委员。

北京药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中路2号小二楼2层

本网站浏览30669598次

Copyright 2012 北京药学会( 本网站所有内容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 All Rights Reservered

京ICP备1405355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