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字号 16

北京地区医院制剂发展概况调查研究启动会圆满召开

2022年04月16日

随着医疗机构制剂监管政策的不断完善,北京药学会药剂专业委员会为深入分析医疗机构制剂现状,探讨未来发展的新思路,于2022年4月16日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潞河医院八角亭会议室成功举办了北京地区医院制剂发展概况调查研究启动会。

本次会议由北京潞河医院成华主任主持。邀请北京市通州区卫生健康委白玉光书记、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潞河医院吴英锋院长、药剂专委会主任委员王坚成教授发表会前致辞,明确医疗机构制剂应该重视科研成果转化、通过调研会希望能够形成指导制剂未来发展的研究成果等指导思想。

 

领导致辞

北京药学会药剂专委会郑爱萍副主委针对北京地区医疗机构制剂发展概况调查研究项目进行介绍,包括医疗机构制剂的简介与意义、制剂的历史发展、制剂在日趋严格的监管下的机遇与挑战、项目具体内容与计划等;北京药学会药剂专委会江华副主委介绍了医院制剂发展之路,从医院制剂的过去、制剂萎缩的原因、制剂未来的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专委会主委、副主委、委员就医疗机构制剂的发展与建议及本次调研的问题与困难进行了热烈讨论,比如“医疗机构制剂定价及成本、是否加入医保”、“制剂追求创新与质量的未来发展之路”、“如何细化制定调研问卷”、“制剂发展概况调查研究的主旨与目标”等,现场所有委员针对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会人员收获颇丰。

此次会议以北京市医疗机构制剂发展概况调查研究为主旨,开展专题研讨,有利于进一步明确本项目的目的、研究内容及方向,借助于药剂专委会的专业技术力量,共同促进北京地区医院制剂的健康发展。现场共计10余位来自医疗机构、科研院所和研发企业的专家参加本次启动会。其他人员线上参会。

 

参会人员

 

活动主持及讲者

 

药剂专委会委员合影

北京药学会药剂专业委员会供稿

北京药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中路2号小二楼2层

本网站浏览30671714次

Copyright 2012 北京药学会( 本网站所有内容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 All Rights Reservered

京ICP备1405355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