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报道
字号 16

2022年药学新形势新进展系列讲座顺利召开

2022年05月13日

为了把握新形势、紧跟药学前沿,切实提高药学人员的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助力医院药学事业蓬勃发展。2022年5月11日北京药学会继续医学教育项目“药学新形势新进展系列讲座”在线上顺利召开。来自北京市各级医疗机构近800余名同仁参加了此次学习。

致辞

上午的培训由金鹏飞主任药师主持,北京医院胡欣主任药师为本次培训开班致辞。随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王晓玲、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冯欣和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汤静等三位主任药师分别作了“儿童期用药安全性评价与实践”、“围孕期用药的安全性评价与实践”和“专科医院药学科研的开展与创新”报告。

主持人及讲者

下午由张亚同副主任药师主持,北京协和医院张波主任药师、解放军总医院陈孟莉副研究员、北京医院武文斌主治医师、北京医院梁良副主任药师先后做了“罕见病药学科研的开展与创新”、“老年人多重用药的评估与管理”、“如何给老人减药”、“老年患者药代动力学特征及抗菌药物选择”的报告。最后,张亚同副主任药师进行总结,强调应该更加关注特殊人群的用药安全,为使特殊人群患者得到更好的治疗和预后,希望临床与药学专家进行紧密的交流合作。

主持人及讲者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几位专家均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在讲解过程中旁征博引了大量的实践内容,提升了医药学工作者的专业认知水平,促进了医药行业健康科学发展,对保证患者用药安全,具有积极的意义。

北京药学会继续教育和专业培训部宣

2022年5月12日

北京药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中路2号小二楼2层

本网站浏览31161166次

Copyright 2012 北京药学会( 本网站所有内容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 All Rights Reservered

京ICP备1405355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