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报道
字号 16

2022北京药学会处方审核培训班(第一期)顺利开班

2022年06月13日

2022年北京药学会医院药学规范化培训活动——药师处方审核培训班(第一期)于2022年6月11日通过学会在线管理平台顺利开班并完成第一次授课。该项目由北京协和医院药剂科梅丹教授于2018年牵头创立,北京药学会主办,医院药学专委会承办,采用医师、药师联合授课的模式,聚焦于处方(包括医嘱)审核的核心问题和难点/特殊点,覆盖了临床药物治疗的主要专科领域,既有对基础知识的系统梳理,又充分结合临床实践的新进展,实用性强。连续开办4年来,广受学员的好评。本期培训班延续了既往的课程体系和教学模式,共设置16个主题,分5天授课。

会议主持

第一课由北京协和医院药剂科杜小莉主任药师讲授《处方审核概述》。杜主任强调了处方审核对于保障合理用药的重要性,并讲授了处方审核的内涵、内容和方法。随后培训班围绕三个主题进行授课:北京天坛医院药剂科赵志刚主任主持、神经病学中心副主任医师秦海强及药剂科副主任药师杨莉主讲的《脑血管疾病药物处方审核要点》;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药剂科赵荣生主任主持、心内科主任医师李蕾及药剂科主管药师董淑杰主讲的《高血压药物处方审核要点》;北京协和医院药剂科赵彬主任主持、心内科主任医师田庄和药剂科副主任药师胡扬主讲的《冠心病药物处方审核要点》。 

会议讲者

各位专家围绕疾病的药物治疗特点,结合理论知识与日常工作实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内容兼具广度和深度。来自北京的133名药师及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5名药师参加了本期培训班,他们对授课内容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期待在后续课程中学到更多的知识和技能。

本次活动得到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的全程支持。

北京药学会医院药学专委会供稿

杜小莉 王少红

北京药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中路2号小二楼2层

本网站浏览30687374次

Copyright 2012 北京药学会( 本网站所有内容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 All Rights Reservered

京ICP备1405355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