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
字号 16

“临床用药中的药物经济学和安全性考量”会议圆满召开

2022年10月08日

2022年9月29日由北京药学会主办、医院药学专委会承办的“临床用药中的药物经济学和安全性考量”会议,以线上方式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胡中杰副院长做开场致词,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赵荣生主任做会议总结;由北京医院胡欣主任、北京协和医院杜小莉主任主持会议。

胡院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医疗行业和药学行业密不可分,医疗行业的发展离不开药品的更新迭代,更离不开药剂工作的大力支持。在药学领域,与临床工作者共同保证患者的合理用药,安全用药,经济用药是重中之重。”

学术交流环节由北京医药卫生经济研究会范长生会长分享“基于药物经济学药品价格确定逻辑“,深入系统地介绍了药物经济学在药品价格制定方面的影响,分析了我国目前药品定价的形势及医保支付面临的一些问题等,通过分析也充分表达了药物经济学在药学领域重要的促进作用。

由北京协和医院梅丹主任分享“合理用药减少药源性肝损害“相关内容,梅丹主任通过药源性疾病的概念、肝脏代谢药物的过程引出相关内容,总结了易引发药源性肝损害的相关药物,提示临床在治疗过程中需采用更加合理的治疗策略等具体内容,也系统的介绍了抗炎保肝药物在药源性肝损害治疗中的临床价值,将药学知识与临床有效结合,受到了广泛关注。 

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冯欣主任讲解“双环醇的有效性、安全性及经济性评价”,内容中展示了,在慢性乙型肝炎、药物性肝损伤方面相关经济性、安全性研究,也提出针对此类患者,既要选择适合的抗炎保肝药物,又要兼顾治疗的有效性、经济性和安全性,同时也客观评价了双环醇在临床应用的价值。

讲题结束后,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李国辉主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佑安医院刘炜主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郭振勇主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赵冠人主任、清华大学附属垂杨柳医院张楠主任、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艾超主任、中国医学科院西苑医院伊博文主任、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万里燕主任参与会议讨论。各专家深入探讨了药物的经济性、有效性、安全性等话题,为今后的工作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近百名医疗工作者通过线上平台观看了会议直播。

赵荣生主任对会议进行总结,对临床药学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期望,期望在临床药学中充分的实现安全、有效、经济的使用原则,让临床更多获益,本次会议得到北京协和药厂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北京药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中路2号小二楼2层

本网站浏览31149453次

Copyright 2012 北京药学会( 本网站所有内容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 All Rights Reservered

京ICP备1405355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