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临床评价专业委员会
字号 16

2022年“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法规与实践” 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2年11月07日

2022年11月5日-6日,由北京药学会主办,药物临床评价专委会承办的“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法规与实践”培训班通过北京药学会在线管理平台成功举办。本次培训面向北京市临床试验相关管理、实践人员,同时也吸引了其他省(市)的行业同仁积极参加培训,累计3844人次观看。

北京药学会崔一民副理事长进行开班致辞,他指出新版的《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于2020年7月1日正式施行,新版GCP的实施为深化药品监管改革,鼓励创新,推动我国临床试验科学化、国际化和规范化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希望通过培训共同探讨临床试验管理实践中存在的新问题,共同提高临床试验质量。他同时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保障人民健康、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强化药品安全监管等作出了一系列重大论述和重大部署,充分体现了党对药品安全的高度重视,希望所有医药行业从业者在工作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顺应形势、抓住机遇,把学到的理论、方法、经验应用到临床试验管理实践中去,努力做好临床试验管理相关服务。

(崔一民副理事长致辞)

培训分两天进行。11月5日的课程由药物临床评价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市药品审评中心于磊教授、药物临床评价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医院李可欣教授分别担任主持。北京大学临床药理研究所崔一民教授、北京市药品审评中心于磊教授、北京同仁医院赵秀丽教授、北京积水潭医院王美霞教授、北京友谊医院董瑞华研究员和北京医院薛薇教授进行了“我国创新药物研发相关问题思考”、“药物临床试验相关法规介绍和现场核查要点”、“合格研究者应具备要素”、“受试者权益保护”、“研究型病房建设”和“研究者视角下临床试验期间的风险管理”等内容的授课。 

(会议主持及讲者)

11月6日的课程由药物临床评价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北京中卫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曹丽君和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梁雁教授分别担任主持。清华长庚医院陈晓媛教授、北京朝阳医院王淑民教授、北京法玛唯谨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程刚总经理、中国药科大学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于锋教授、北京大学临床药理研究所魏敏吉教授和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许俊羽教授进行了“中国抗肿瘤药创新趋势分析”、“临床试验质量管理体系的建设”、“临床试验期间的药物警戒”、“药物研发过程GCP和临床研究团队的角色和职责”、“ICH Efficacy Guidelines介绍”和“临床试验伦理审查要点”等内容的授课。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梁雁教授对培训班进行了总结。 

(会议主持及讲者)

本次培训紧贴行业热点,回应行业关切,培训内容系统全面,实用性强,为进一步提高北京地区医疗机构临床试验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

药物临床评价专委会供稿

2022年11月7日

北京药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中路2号小二楼2层

本网站浏览31188530次

Copyright 2012 北京药学会( 本网站所有内容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 All Rights Reservered

京ICP备1405355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