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字号 16

新征程“药”发展,高质量谱新篇

——第24届北京药学年会线下会议成功举办

2023年03月13日

2023年3月12日,第24届北京药学年会“主题报告会”和“院长圆桌派”在北京召开,这是在全面实施“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机制后举办的首次大型医药跨界高端学术报告。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推动北京药学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体现。

“主题报告会”由北京药学会学术发展专家委员会翟所迪教授和副理事长崔一民教授共同主持。报告会邀请到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陈铭处长和中国药科大学姚文兵副校长,两位讲者分别就“十四五”医药工业发展规划和药学人才培养规划与展望两个方面做了主旨演讲,激发起现场200多位听众的无比热情,掌声雷动。报告会还荣幸邀请到北京大学药学院姜勇教授、中日友好医院曹彬副院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尤红副院长,他们也带来各自领域的重大研究成果。姜勇教授的“肉苁蓉全产业链的构建与大品种培育”报告,讲述了肉苁蓉这一昔日沙漠濒危寄生植物如何发展成如今种植面积200万亩、年产量7000 吨的中药材品种的研究历程。曹彬副院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重症救治”研究,改变了新冠初期临床救治的束手无策。尤红副院长的“研究性医院建设实践”报告,展示了公立医院在医学创新中如何发挥举旗定向的主帅作用。

报告会进行了现场直播,3个小时的报告会吸引了线上2.17万人关注。

主题报告会现场

“院长圆桌派”是北京药学年会首次推出的特别节目,北京药学会副理事长岳小林和上药科园信海有限公司对外事务部总监孙玮共同主持。会议荣幸邀请到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许俊峰书记、北京老年医院禹震院长、应急总医院吴迪副院长、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丁益强副院长、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李杰副院长、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赵海滨副院长、北京大学首钢医院雷福明副院长,7位院长围绕“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促进医疗、医保、医药协同发展”主题,就社会关注的国家医学中心和区域医学中心建设、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制造业和服务业“两业融合”、科技成果转化面临的困境、老年病的研究、上市后药品的深入研究等热点问题发表了领导者的洞鉴。

院长圆桌派主持人与专家和学会领导合影

推动药学事业高质量发展,既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内容,也是回应人民群众期待的任务,药学工作者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团结奋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一起向未来。

北京药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中路2号小二楼2层

本网站浏览31254037次

Copyright 2012 北京药学会( 本网站所有内容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 All Rights Reservered

京ICP备1405355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