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专业委员会
字号 16

乡村振兴 “药”有所为——中药专委会等药学专家赴江西中药种植基地学习实践

2023年03月24日

2023年3月18日,北京药学会中药专委会一行赴江西中药种植基地实地学习,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弘扬中医药文化,更好地挖掘传承中医药经典理论。

在实地学习和现场座谈中,各位专家踊跃发言,深入浅出,倾心为中草药健康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北京双桥医院药剂科刘京京主任认为北京药学会组织药学专家深入基层帮助老百姓解决一些健康和民生问题非常有意义。北京水利医院药剂科王丽娜主任和北京民航总医院药学部孙瑞芳主任药师提到要利用药学专业知识帮助当地农民增收。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何婷主任代表北京药学会中药专委会作总结发言,表示当地自然生态良好,适宜种植中草药,可以通过建设中医药文化博物馆以及在农村种植各类中草药来保护中医药文化。并呼吁更多药学同道积极参与,加强当地中药材的标准化种植和源头的质量控制,创造自己的亮点品牌,打造具有国家地理标志性的道地药材。北京药学会中药专委会一行不仅通过实践学习了当地道地药材的种植,也运用了专业知识指导药材质量管理,提升当地中药材基地种植水平,助力乡村振兴。

——中药专委会供稿

北京药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中路2号小二楼2层

本网站浏览31094491次

Copyright 2012 北京药学会( 本网站所有内容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 All Rights Reservered

京ICP备1405355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