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字号 16

“复方利血平氨苯蝶啶片药品临床综合评价” 项目顺利结题

2023年03月24日

北京药学会在2022年承接复方利血平氨苯蝶啶片药品临床综合评价项目,以《药品临床综合评价管理指南(2021年版试行)》和《心血管病药品临床综合评价技术指南(2022年版试行)》为指导,组织开展综合评价工作。

复方利血平氨苯蝶啶片(简称降压0号)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单片复方制剂,已广泛使用40多年,有大量基础研究和临床研究论文,对我国高血压防治做出过历史贡献。由于降压0号的研发较早,随着临床研究的不断深入,需结合长期应用实践和诊疗进展对降压0号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进行系统性再评价。

项目由药品综合评价专业委员会进行实施,主任委员林阳教授为项目负责人,组成项目组开展研究工作,同时成立指导组和专家组。2022年5月19日,召开开题会,确定研究方案;2023年2月25日,召开中期会,对完善课题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2023年3月,课题组全面完成评价工作,形成结题报告,2023年3月18日在北京以线下、线上和直播同步的方式召开结题会。

结题会上,项目组从药品安全性、有效性、经济性、创新性、适宜性及可及性六个维度,系统地对降压0号进行了临床综合评价。基于真实世界的研究表明,降压0号在控制血压和降低心血管新发事件具有积极效果。

本次结题会特邀北京市卫生健康委药械处领导杨旸、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纪智礼书记和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李大魁教授参加。

林阳主委代表项目组汇报项目整体情况。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方振威副主任药师对项目的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研究成果及结论进行了具体汇报。

项目指导组杜冠华教授、纪智礼教授、李大魁教授、孙宁玲教授、王继光教授、翟所迪教授,项目专家组陈琦教授、程文立教授、胡文立教授、贾志梅教授、姜玲教授、赖伟华教授、李桂茹教授、李静教授、李正翔教授、林厚文教授、缪丽燕教授、王胜煌教授、王亚玲教授、闫峻峰教授、闫素英教授、俞淑文教授、赵庆春教授、周颖教授等来自十五个省市医院的药学与临床专家对本项目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肯定了项目研究成果,例举了在解决临床实际问题上的重大意义,展望了未来可进一步挖掘的研究方向。

中国医学科学院协和药物研究所杜冠华教授对本项目进行了高度凝练总结,并延伸了药品临床综合评价项目的深层价值。“复方利血平氨苯蝶啶片药品临床综合评价”项目结题会取得圆满成功,项目顺利结题,希望以此为契机,深入对药品临床可及性等进行研究,评估适宜的临床用药,为患者提供更优的治疗选择。

北京药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中路2号小二楼2层

本网站浏览31186463次

Copyright 2012 北京药学会( 本网站所有内容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 All Rights Reservered

京ICP备1405355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