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字号 16

“学习冰雪健儿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精神,传承北京历史文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2023年04月21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学习冰雪健儿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精神,传承北京历史文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增加党群凝聚力,北京药学会、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综合事务中心、中共北京市科协第三联合支部委员会、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综合事务中心退休局级干部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群众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4月19日下午,北京药学会理事长丛骆骆、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卢爱丽、北京药学会秘书长彦玲、北京市科协社会组织党总支专职副书记段巍、中共北京市科协第三联合支部委员会书记张然等40余名党员、群众先后参观了首钢滑雪大跳台、法海寺国家文物馆和燕京八绝博物馆,学习了冰雪健儿的拼搏精神,了解了国家文物保护情况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情况。

首钢滑雪大跳台是世界首例永久性保留和使用的滑雪大跳台场馆,站在60米高的大跳台上,深深感受到了运动员们挑战极限的努力和顽强奋斗精神。

法海寺的明代壁画、曼陀罗藻井、千年白皮松以及包括金漆镶嵌、花丝镶嵌、景泰蓝、牙雕、玉雕、雕漆、京绣、宫毯在内的燕京八绝工艺作品,无不体现着历史意蕴与文化精神,为我们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与艺术提供了实物范本。

冬奥场上,冰雪健儿们为祖国的荣誉顽强拼搏;博物馆中,传统文化传承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更应将爱国热忱与心系社会的情怀相结合,持之以恒地奋斗拼搏,践行初心使命,坚定责任担当,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坚决扛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和使命。

北京药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中路2号小二楼2层

本网站浏览30682011次

Copyright 2012 北京药学会( 本网站所有内容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 All Rights Reservered

京ICP备1405355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