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学会动态
学会动态
字号 16

北方医院药学高峰论坛隆重召开

2023年04月21日

2023年4月15日,以“医疗机构超说明书用药研究”为主题的北方医院药学高峰论坛圆满召开。

北京药学会作为主办方之一,积极筹备、策划和组织来自医疗机构、科研院校的多位专家参与论坛,通过专题报告、专家访谈、现场讨论等形式,聚焦超说明书用药管理、国际经验借鉴、地区超说明书用药共识制定、合理用药、安全用药等话题,开展深入思维碰撞。

学会监管科学与药物经济学专委会主委、北京大学医药管理国际研究中心主任史录文教授详细剖析了“超说明书用药国际监管经验及启发”;老年药学专委会主委、解放军总医院医疗保障中心陈孟莉主任药师担任学术环节主持;医院药学专委会副主委、北京协和医院杜小莉主任药师,智慧药学与智能化管理专委会委员、北京大兴区人民医院董杰主任药师,基层药学专委会委员、民航总医院孙瑞芳主任药师以及基层药学专委会委员、北京市第一中西医结合医院陆斌副主任药师分别围绕“超说明书用药的意义及风险防范”和“超说明书用药的规范管理”两个专题进行了深入访谈。

北方医院药学高峰论坛是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区域药学盛会,至今已举办七届。本次会议由吉林省药学会承办,汇聚了东北三省、华北地区、中北地区13个省市的药学会和众多医药学专家,各省市药学会理事长、秘书长莅临会议,全国200余位药学专家现场参会。

会议精彩纷呈,学术氛围浓厚,全面系统梳理了我国超说明书用药管理现状和改进设想。通过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促进了京、津、冀、辽、蒙等13地医院药学管理经验交流。期待在北方13省市药学会共同努力下,打造药学交流学习的品牌活动,推动医院药学高质量发展。

北京药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中路2号小二楼2层

本网站浏览31156721次

Copyright 2012 北京药学会( 本网站所有内容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 All Rights Reservered

京ICP备1405355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