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报道
字号 16

北京药学会2019年医院药师规范化培训活动报道

2019年04月22日

2019年4月20日,由北京药学会举办的“2019年北京药学会医院药师规范化培训项目——药师处方审核培训班”第二次课程开讲。首次课程已于2月开班,学员反响强烈。学会根据需求和之前培训班启动会上专家研讨意见,及时进行了调整:增加培训人数,扩大培训场地,调整培训内容。以临床医生和药师为主导,以学员为主体,采取专业知识普及、案例方式进行教学,希望通过培训,让药师们的专业技能,特别是处方审核能力都有明显提高。培训设置调整5个周末、共16次课程。来自北京地区各医院共130余名药师参加学习。

 图片1.jpg

本次培训由北京协和医院主任药师梅丹和北京积水潭医院药学部主任甄健存主持。课程内容包括:冠心病、脑血管病和高血压药物处方审核要点共3门课程。首先开讲的“冠心病药物处方审核要点”,由北京协和医院心内科田庄主任医师和临床药学胡杨副主任药师主讲,她们丰富的临床经验和精彩的案例分享,让学员们听得意犹未尽。第二节课由北京天坛医院秦海强副主任医师和杨莉副主任药师主讲,从不同角度诠释了“脑血管疾病药物处方审核要点”的精髓;下午的课程继续抢眼,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王鸿懿副主任医师和陈月主管药师为学员们系统梳理了高血压药物处方审核要点。课后的答疑为学员们开阔了思路,学到了更多的临床思维方式。学员们近距离感受到了名师风采,现场反响非常好。

 图片2.jpg

本次有延庆的药师四点起床赶来上课,有下夜班前来听课的药师。培训学员都反馈虽然周末辛苦,但内容充实,授课精彩,受益匪浅,机会难得,回去好好消化等。

课程结束后,授课老师还布置课后作业,学员们需要根据授课内容完成,以期达到巩固培训内容的目的。

培训班的成功办,将对提升医院药师团队的处方审核能力、提升判断处方是否合理的能力、提升整体素质等都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图片3.jpg

 

 

 

(北京药学会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供稿)


北京药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中路2号小二楼2层

本网站浏览30693968次

Copyright 2012 北京药学会( 本网站所有内容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 All Rights Reservered

京ICP备1405355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