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报道
字号 16

北京药学会2018年第一期药学新形势新进展系列讲座在北京医院成功举办

2018年06月12日

为了结合新医疗改革大趋势,药师在医院药学转型中的作用更好体现,2018年3月28日下午,由北京药学会主办、北京医院承办的2018年药学新形势新进展系列讲座的首场讲座在北京医院诊疗楼7层顺利召开。

首先,本次讲座主持人北京医院药学部谭玲主任隆重介绍了此次讲座的两位讲者—北京协和医院药剂科梅丹主任和北京医院药学部杨莉萍主任。两位主任的讲座题目分别为《ASHP夏季年会学习体会》及《澳洲临床药学培训简介》。

梅丹主任为我们讲授了2017年ASHP夏季年会学习体会—用药安全与技术的发展。从Summer meeting的特色、如何去参会学习,为我们详细地介绍了专业的体会。用药安全是很宽泛的话题,要主动参与、要说出来、如果没有相关经验、就要提问并从中提问。梅主任的精彩的授课使药师们获得了丰富的知识,课程内容安排超出预期,感受颇深。

杨莉萍主任在皇家墨尔本大学学习深造多年,深知我国临床药师与国外的差距。故作为此次澳洲培训计划的联络人,大力推动该培训计划顺利实施。为我们详细介绍了整个计划从筹备到实施的整个过程,并将过程中的点滴细节与我们进行分享。为我们展示了学员从报名参加、初筛到最后培训归来的成果交流分享的整个过程。更重要是杨主任也欢迎更多的临床药师关注该培训计划,在医改的大形势下如何将国外先进经验吸收进来再结合国内情况进行本土化改造,从而树立崭新的药师形象是我们在未来践行的一大方向。

此次讲座采用医药对话的新形势,紧跟药学前沿,把握新形势,赢得在座药师的一致好评,也留下了深刻印象。

图片16.jpg

北京药学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中路2号小二楼2层

本网站浏览31327249次

Copyright 2012 北京药学会( 本网站所有内容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 All Rights Reservered

京ICP备1405355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4183